拒绝舌尖上的浪费

生活中我们的浪费现象处处存在,无论公司接待、聚餐、还是同事的喜宴,饭局是越来越多而浪费现象更是屡屡可见。打包——在很多人看来极其不雅,甚至有的人还说是丢人,可是,不打包而丢弃在饭桌上的饭菜全部变成了垃圾而被倒掉。

据调查,职工餐厅一天可以收回一桶剩饭剩菜,为了减少“舌尖的浪费”,让“光盘行动”更加的深入人心,总经理提出了“厉行勤俭节约,崇尚艰苦创业”的活动。从公司高层开始,在餐厅的就餐桌上贴上就餐的姓名。通过开展宣传活动,不仅增强职工爱惜粮食的意识,而且也提高节约粮食的自觉性。

今天,我代表考核中心号召全公司职工积极加入到“光盘行动”中来,从今天开始,让我们一起:不剩饭,不浪费,吃多少,要多少,做到合理索取,一起对“浪费”说“不”。我相信我们都有一颗爱公司的心,如果每个人都能做到,杜绝浪费,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,在这里我希望每个职工发自内心,真心加入到光盘行动中,我们每一位领导干部一定要率先垂范,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感染身边的人,我们争取一两个星期,让我们食堂的垃圾筒里的剩菜剩饭越来越少,争取一个月后,全公司所有人都成为光盘达人!

更希望我们能把光盘行动由公司内辐射到公司外去,由公司带到每个家庭,带到社会,让越来越多的人主动积极加入行动中来。我们一起争做节约粮食的传播者、实践者和示范者,用实际行动参与到节约粮食的行动中来,让节约引领风尚,让我们的公司成为无浪费的公司。

联系

Contact

登封嵩基水泥有限公司

地点:河南省登封市徐庄镇郑庄

邮编:452470

电话:0371-62920229

扫描二维码分享到微信